雨庭之

自嗨 杂食互攻 禁止转载

盖聂:
鬼谷派是小门派,几百年来都是一脉单传,弟子人数很少。


盖聂评价卫庄:

你什么也不肯放弃,又得到了什么?

你是我生平仅见的武学奇才,当时如果不用纵剑术,我无法胜你。

你的确变强了。

你确实变强了。但有一点,你却始终没有改变。作为剑客,你始终太过在意剑的本身。

你完全依赖手中的剑,却忘记了一件最基本的事情。持剑的人才是力量的真正源泉。


卫庄:

盖聂?一个很难忘记的名字。

师哥,你的眼光真不怎么样。

过了这么多年,你还是这么迂腐不化。

有趣。你放弃鬼谷,放弃天下,放弃了一切,就是为了保护这群废物?

你一向自命为救世之人,可惜,面对自己的女人,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死去。

你的剑还是那样!一样犹豫!一样怯懦!

你真可怜,你已经忘了到鬼谷第一天所说的话。你和那些人一样,都是愚昧不堪的废物。

呵呵呵呵呵呵,很好。你终于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废物。

你的致命弱点是什么?你太过执着于所谓的正义,和你的那些梦一样愚不可及,师哥。

哼,都是些不自量力的废物,和盖聂一样。

你又要扮演救世主了吗?

我没兴趣听你的理由,我只看到,你放弃鬼谷,一心想要追寻的理想国度已经破灭了。

如果是渊虹,他会没命,看来,这把木剑很适合你。



卫庄:你是说,一个学业最出色的学生,整天碌碌无为,只能远远地看着,任由自己的国家越来越堕落。一天天在酒色中把生命消耗完的那种悲伤?
韩非:呵,我没记错的话,你的师兄盖聂在秦国获得了嬴政的赏识,受邀成为他身边的第一剑客。 
韩非:对,就是这个眼神。所以,我们是一样的。
卫庄:你错了,我们不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3)